這是一系列的小說
一年前因我多年損友王老先生的推薦而開始接觸
(這人專看一些怪怪的東西)
目前已經快終結了
內容 真的很有趣
以一個人和一台摩托車
到各處旅行的極單純架構進行著
流暢不露痕跡的把對現實世界人事的想法表達出來
很多思想都有精彩之處(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章節的寫法非常隨性
長的又可以到四十多頁
短的可能才三頁
剛開始讀有點傻眼
(苦了當初計劃每天睡前看一章的我=.=)
但是這種
想說的說完了 就俐落結束 的手法
感覺其實也不差
因為是部翻譯小說
也保留著大部分日文作品的一貫韻味
看慣日本小說的人應該會喜歡
另外 這個系列有個不錯的特色
雖然對其中的故事
每個人的理解方向、程度都不相同
(有幾篇駑鈍的我也抓不到什麼具體的意涵)
但就算只當普通得故事看看
也可以愉快的打發時間
不會讓有人買了之後想拿來當燃料
真貼心~
略帶灰色的意涵
讓他失去了國中小學生優良讀物的候選資格
不過 無礙於成為部好作品
可以參考一些柏克萊的網友推薦


PS.
這套小說
學校圖書館竟然有收全套
雖然頗意外
不過的確是讓我省事不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onapt 的頭像
    sandonapt

    我的胡思亂想

    sandona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