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處於正趕推甄送審資料
又不如何開始毫無頭緒的窘困時期
這禮拜還是回了家
也正好參加表姊的婚禮
不過好死不死碰上強颱柯羅莎
回到家之後 幾乎整天都沒出過家門
只能癡癡望著窗外的大到豪洨的狂風暴雨發呆
心中真是囧到最高點
難得回家連想出去晃晃都不行
實在頗悶

一家人活動只剩在沙發上排排坐當馬鈴薯
看著電視抬槓
偶而聽大人們聊天也還滿有趣的
老爸跟阿罵應該都稱的上是台語諺語達人
雖然用的方式 有時候實在怪怪的
不過總是很有笑點
這次回去 我又在次見識到了....

禮拜六晚上大家正無聊的看著新聞
內容無限重複播報 哪裡的水又淹到膝蓋啦
哪裡樹倒的多慘阿 哪家的貓狗被水沖走一類新聞的時候
阿罵到窗邊 看看外面風雨好像有比較小的趨勢
就很有自信的自行宣佈:阿~ 紅胎已經過了啦(以下對話請全部翻成台語)
老爸:齁 這個颱風會轉彎 還沒走啦
罵:騙笑ㄝ 活到這麼多歲 沒聽過颱風會轉彎
爸:齁 就跟你說這咧紅胎會轉彎 "若說到你懂 鬍鬚都打結"
罵:我才不信 哪有颱風會轉彎 過了啦(倔強)
爸:阿電視就說這個颱風會轉彎阿 bla~bla~bla~ "若說到你懂 鬍鬚都打結"(真的很愛用這句=.=a)
這時候身為台諺達人的阿罵
當然不甘示弱
順口飆出:如果颱風會轉彎 我頭給你剁下來當椅子坐啦!!!(氣勢強)
眾人~ 囧 囧 囧 囧 囧..........

my god~ 阿罵 你要說颱風會倒退嚕都對ok?
一把年紀了 還是精力旺盛阿XD 完全輸了~

另一件是在火車上的事
這次回台北的車上 我旁邊坐了一位像上班族的老兄
上車之後急不徐的從背包裡拿出台筆電
一派輕鬆的開了機
我正想:應該是要收發e mail或處理文書什麼的吧 上班族真是懂得利用時間阿~(點頭)
但打死我也想不到 他開機之後
打開的竟然是...........................火影忍者=口=
就這麼自得其樂的看了一個多小時(好幾集阿XD)
還真的是滿屌的
而坐在我們前面 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女孩
被這位老兄的火影忍者吸引到
就跑過來站在走道上 跟他一起沉浸在動畫世界中
還不時發出科科的小宅女笑聲
上班族與小女孩 一起開心的看火影忍者
一個怪怪又和諧的畫面阿XD

在小時候 每個人也都跟那個小女孩跟上班族一樣
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段日子真是開心
長大之後
卻因為種種有道理沒道理的規範
壓抑自身的慾望
朝著大眾認為"應該怎麼做"的方向來行動
不斷進行著不知道為何要這樣的事
去表現自己根本不在乎的表現
讓不滿、憤怒、哀怨 不斷擠壓自己的生活
真的 根本不需要這樣
友善面對心中慾望 只要無礙她人 就相信自己
活的任真自得一些
這樣日子應該能像小孩子一樣會快樂許多吧:D


ps.
那張照片,是兩年前到東部去玩
在等火車時萬般無聊中偷拍的小女孩
可愛吧(我真的不是蘿莉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onapt 的頭像
    sandonapt

    我的胡思亂想

    sandona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