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別人主動向我徵尋意見
不然我這個人
一向很少會勸人什麼
說出來有人覺得我自私也無所謂
想法很簡單:
朋友當得好好的
別人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
何必雞婆要人家去改變什麼
要好要壞 到底是他家的事
也沒礙著我
犯不著冒著人家不領情的風險
當面指出別人的缺點
還被當成個自以為的人
惹人嫌惡 自己也累 以後見面又尷尬
乖乖閉嘴
彼此見面 U happy、I happy、everybody happy
不是很好嗎
與喜惡無關 只要是沒有很熟的朋友
都是如此

只有兩種情況例外
一是覺得對方的行為或想法
偏差到非常離譜而危險
本著相逢即是有緣的心理
我會多嘴說個幾句
避免他未來後悔到整天跟身邊的人考盃
讓我看了感覺也糟
二是對方是我很熟很熟又特別在意的朋友
我會希望我重視的人
能有機會提昇自己 過的更開心有成就感
這樣我自己也會沒理由的跟著心情好
所以 如果被我主動認真的建議些什麼的人
我想....應該要擔心或開心的

而我自己倒是樂於聽到別人的批評
這常常可以揭露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就算是一些莫名奇妙、雞蛋裡挑骨頭、沒啥建設性的我也不介意
至少可以知道另一種思考方式
只要不是單純情緒上的謾罵 都應當感謝

然而肯定的是
講了一兩次 我絕對閉嘴
畢竟 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態度
可能對方有自己獨特的思考
又或是
我的建議只是我目光短淺的片面想法
接不接受 以後要如何 自己決定
說實在的:干我屁事
我也不是那種很厲害
沒有煩惱整天閒閒沒事的人
也有一堆生活上晦氣的鳥事要面對
喜歡替人擔心?  我可沒這種怪癖阿=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onapt 的頭像
    sandonapt

    我的胡思亂想

    sandona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